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声声叩问”从党史学习中聆听“人生箴言”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14  分享到:

当前,中共中央印发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充分发挥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广大党员干部当从党史学习中“叩问初心”,感受思想的同频、情感的共鸣、力量的凝聚,真正聆听有深度、有温度、有力度的“人生箴言”,带着启迪前行,在新时代赶考路上书写辉煌新篇章。

叩问“信念何固”?聆听“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信仰箴言,秉承许党报国志,坚定如磐。“源浚者流长,根深者叶茂。”一个人没有信念、没有理想,就如无依无靠的浮萍,流离不知方向,面对风吹雨打无坚定之心,而这对于党员干部来说则是“致命伤”。叩问“信念何固”?就是要在人生的时时、处处、事事都能坚定心中所想、心中所向,把崇高理想的灯塔伫立在奋斗拼搏的路上,把许党报国的追求融入血脉和基因,这样才能守住人生之本。广大党员干部当聆听“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信仰箴言,多回望历史深处、多聆听斗争回响、多对话革命先烈、多触碰内心最柔软的部分,永远同频“上下求索”的求知之心、共鸣“壮志凌云”的鸿鹄之势,真正厚植理想之根、夯实思想之基,始终秉承许党报国志,坚定如磐、迎风战雨。

叩问“初心何在”?聆听“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使命箴言,涵养躬耕为民心,我将无我。“天下之重,莫重于民生。”人的幸福千万种,有追逐名利是幸福、有登高问榜为幸福、有家人圆满是幸福,而有人的幸福是以别人的幸福为幸福,是藏在“但愿苍生俱饱暖”的胸怀里、是沁润在“一枝一叶总关情”的真情里、是诠释于“俯首甘为孺子牛”的担当行动里……这份襟怀、这种境界,该是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追求的初心。广大党员干部当叩问“初心何在”,在重读半条棉被等故事中感受触动,在学习焦裕禄、孔繁森、黄大发等人的事迹中读懂纯粹,在群众的生活变化中品味幸福,真正聆听使命箴言,永远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确保心之、念之、行之皆是为了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涵养躬耕为民心。

叩问“梦想何处”?聆听“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奋斗箴言,激荡如虹青春气,笃行不怠。励志图强、接续奋斗,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在革命、建设、改革等各个历史时期攻坚克难、顽强拼搏,书写了闪耀的诗篇、创造了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这些凝练着汗水和心血的奋斗成果,见证了精神伟力、也沉淀着宝贵经验。广大党员干部当聆听“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奋斗箴言,从历史深处探源、在时代浪潮挺立,在述往思来中叩问“梦想何处”,主动接过历史的“接力棒”,积极奔赴于党和人民事业需要的地方,在为民服务中见真情、在推动发展中下实功、在技术攻坚中想新方,永远以“小我”赴“大我”,真正在党史学习中把握历史担当,激荡如虹青春气,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笃行不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