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组织建设

康乐社区党委开展学习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宣讲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31  分享到:

为进一步丰富党员学习内容,发挥社区党员重要作用,促进社区和谐发展,2019年10月21日上午康乐社区党委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党课宣讲活动,社区工作人员辖区党员参加了活动。

此次活动由康乐社区党委副书记刘瑞玲为大家宣讲。传达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是我们党确立的伟大目标新中国成立以后,我们党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行了艰辛探索。毛泽东同志提出,我们的任务“就是要安下心来,使我们可以建设我们国家现代化的工业、现代化的农业、现代化的科学文化和现代化的国防”。进入改革开放历史新时期,邓小平同志根据新的实际和历史经验确立了我国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正确道路。他指出:“我们从八十年代的第一年开始,就必须一天也不耽误,专心致志地、聚精会神地搞四个现代化建设。”“我们党在现阶段的政治路线,概括地说,就是一心一意地搞四个现代化。这件事情,任何时候都不要受干扰,必须坚定不移地、一心一意地干下去。”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历次全国代表大会,都对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战略部署。

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讨论,我们广大党员要认真准确把握牢牢抓住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全面用好我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要紧扣重要战略机遇期的新内涵,树立机遇意识,调动和运用好国内外形势变化带来的一切积极因素,充分发挥我们的独特优势,抢占未来发展制高点。世界变局中危和机同生并存,克服了危即是机,失去了机即是危。要防微虑远、谋定后动,做好万全准备,同时善于学会利用危机,在应对危机中创造机遇,化危为机,转危为安,变外部压力为发展动力。